陆三

与敌♂人的野♂外求生 长评

我是在剑走偏锋的时候关注@路过@lof 路总的,彼时还叫着路过太太,前段时间看哨A的时候在评论看到有人叫路总,我觉得实在是帅气飒爽,就也跟着叫路总了

哨A我刚开始的时候还在想哨A是什么鬼啦,看了好几章才发现原来??嗯?!?!哨兵xAlpha?!?!这也行?我要看看路总这次准备怎么讲(che)。

一开始我看他俩在时空裂缝也在打,落地也在打,甚至杀完虫族第一反应又是打,我真的是爱死了路总,她笔下的强强设定永不OOC。两个顶级的,作战能力Max的军人形象,就是通过他们相互戒备,试探,和你来我往的打斗中印在脑子里的。而且共处一个山洞下,一个装睡,一个躲起来换药,中间还有只豹在捣乱,我脑内全都是“爸妈失忆的第一天”的狗血剧场……

然后我必须单独吹一波路总的打戏,量大质量高,还总是会和原作的设定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两个荣耀百科全书,变成了军/shi百科全书,他们机甲的名字和武器,一个神枪一个斗神,变成了一叶之秋的长矛,沐雨橙风的重炮和长弓。而且明明打架的时候下的都是死手,但是在不得不合作的时候又能默契地弥补对方操作的盲点,我真的爱啊!!我化身尖叫鸡啊啊啊,我要吹爆路总!!

叶修从一开始就一副随遇而安的样子,其实一直在暗中观察苏大大,从没有付出过真心(bushi)。在山洞里那段时间我感觉叶修就没怎么睡觉,虽然很多描写他都在被子里偷懒。路总有一个特别好的地方就是感情戏有铺垫,从文盲叶修的“小心”,到峡谷下面苏沐秋灰头土脸但发着光的剪影,到后来幼稚地打雪仗,到最后那句漫不经心的“心痛”。叶修的感情一点点陷入名为苏沐秋的坑里,但他的理智其实一如既往地防备着这个被寄生者。在花海里打炮多浪漫的场景,结果叶哥满脑子那虫子什么时候跑来寄生我………然而亲过之后发现没有虫子了,叶哥开始怀疑别的,甚至后来在城镇副本的时候还专门溜出去开颅来确认探测器的准确性。我只能说,我吹爆路总的严谨。啊,必须提一嘴,最后记忆同化之后叶修发出灵魂的拷问“秋木苏是什么”真的是每次想起来我都能笑亮全楼的声控灯。

然而男人的大猪蹄子属性永远疏而不漏。叶哥是大猪蹄子,苏哥哥也没好到哪里去(bushi)。一上手就无视联邦不可以对普通人(嗯?)使用精神攻击的基本法,把叶修脑子砸了个海沟出来,还妄想指使秋木苏出卖色相打入敌人内部,但作为本文主攻的豹子不负众望没有屈服于苏大大的淫威,监视变保护,色诱变真心讨抓抓,并反过来从苏沐秋的精神向导变成了叶修养的小猫咪,这猫记叶修的话可比苏大大的话牢多了,连闲聊跟他比划过一次的大眼都记得………尽管是与敌人野外求生,苏沐秋和叶修的相处真的少年感满满。互相指使,互相斗嘴,互相耍赖,但是又互相帮♂助。要不是看过一次知道他们私底下都是大猪蹄子,我真的希望与世隔绝的日子可以再长一点,长到让他们不用言语也可以读懂对方未说出口的真实。哦还有一点必须单独点出来,苏哥哥用闻不见摸不着,他甚至不确定存在的信息素做锚点自救这个事情简直苏爆了,在五感失控的世界里叶修就是苏沐秋的全部。我虽然觉得十分不科学但是谁要科学我要HE。

同居的日子虽然同床异梦,各自心怀鬼胎,但是逐渐改变的相处细节,和对对方身体的接受度,到最后自然地为对方着想,不计回报。路总的行文总是出乎我意料,在我觉得严肃的时候她会突然用很好笑的方式严肃,甚至抛出一个完全无厘头的东西(也可能是番外放飞了自我,对,我说的就是身份卡被冻结的真相),也会在我觉得可能会轻描淡写的时候突然深情,我说的是伞哥说“我要是没回来就不要等我了”那段,我以为伞哥是对自己实力很有自信的人,我以为他会轻松地调侃两句说声待会见,但他们突然深情这一下,我才意识到原来伞哥也在忐忑不安,也怕再也见不到叶哥回不去联邦,也害怕拖慢了同伴回家的脚步。

叶修也是,和伞哥达到生命的大和谐之后喻文州见到他,帮他把借口都找好了,“被蚊子叮的”,他自己一脸坦荡的说“我们是自愿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好爱路总,这种节奏的掌控力,实在是佩服,把读者玩弄(bushi)与股掌之中。

最后苏沐秋跟联邦小队说他修一叶之秋花时间太长了,连叶修这样的老油条都顶不住了,我真的豹哭。难怪一叶之秋早就把苏沐秋登陆为维修师,连机甲都能分得出来人的真心放在了哪里。

路总还有一个写得特别棒的地方!就是损友小队!联邦方面的黄方,帝国方面的喻王。互相怀疑斗智斗勇,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每天看似和谐的鸡飞狗跳实际上暗流涌动,哦,主要是帝国方面涌动得比较明显。但两边的头头都沉迷恋爱养娃撸猫,底下的左膀右臂有苦说不出马上就要联手造反了。这种日常里面有正剧实在是太妙了。路总真的写得超级棒。

其实为了写长评我跑回去又读了一遍修改版,先感慨下51w字真不是盖的,十分长(但我还是不满足),然后其实还有好多我觉得没解开的谜底(也可能是我理解能力不足……我不管我一人血书要求第二部)我顺便趁记忆新鲜,马几个疑惑的地方

1. 苏沐秋在认识叶修之前身体里就有信息素的存在,是一种返祖现象?还是全联邦人都有?那叶修为什么闻不到?
2. 我记得豹子第一次见叶修就十分喜欢他的信息素,难道真是虫子演变来的?但是虫子对A的信息素应该是排斥才对吧?
3. 叶修的血液报告究竟是什么结果?
4. 联邦是有超级big brother在监控在抹杀关于帝国和虫族这段历史吗?毕竟沐雨橙风会死机,而且连贫民窟的敏感词搜索也会向高层发信号
5. 喻王说虫族的寄生方式不是拟态,而是同化,那现在叶修在探测器里面是不是变红了?
6. 黄少说叶修不对劲,究竟哪里不对劲?联邦人有什么见解要大声说出来!
7. 风梳烟沐什么时候掉马啊啊啊啊!!

8. 来自灵魂的拷问,听说第二部大纲写好了,那?!那?!!?什么时候开挖?我已经准备好接受自由落体了!

最后,wb刷多了丧失写作能力的我根本吹不出哨A的百分之一好,路总见谅,原谅文盲吧。

最后的最后,万分感谢路总不抛弃不放弃把哨A写完了,并且掉落了一个番外,让我看到了这么棒的伞修!!(比心




评论(5)

热度(13)